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説美國非法販售武器致墨謀殺案增多
2019-11-22 18: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21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21日發布公告指出,墨犯罪集團所用武器大多來自美國,這增加了犯罪集團的危害性。美國非法販售武器正導致墨西哥謀殺案增多。

  21日,墨西哥和美國安全領域高級別官員在墨首都墨西哥城舉行會議,討論關于採取相關技術手段遏制美國非法販售武器流入墨西哥事宜。會後,墨外交部發表了上述公告。

  公告還指出,自2018年12月起,墨政府已截獲7432件武器,其中包括美國制造的機槍和步槍。相關數據顯示,墨犯罪集團正在使用的武器中,每10件中有7件來自美國。墨方認為美國非法販售武器危害墨公共安全,傷及墨美兩國利益。

  公告説,墨政府已提議墨美兩國可共同採取技術手段,阻止美國非法販售武器進入墨西哥。墨方還提議推動墨美犯罪資訊交換制度化,並完善相關法律基礎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6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