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出資啟動伊斯蘭教教職人員培訓項目
2019-11-22 12: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1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媒體報道説,德國政府與奧斯納布呂克大學21日啟動了一個試點項目,旨在通過培訓避免伊斯蘭教教職人員受到外國影響。

  據《新奧斯納布呂克報》報道,德國政府將在2020年為奧斯納布呂克大學提供40萬歐元資金,用于包括伊斯蘭教儀式等內容的培訓。如果效果良好,有關培訓將在德國各聯邦州推廣。報道説,德國還將新組建一個伊斯蘭宗教協會,為上述培訓提供幫助。

  據統計,德國有大約450萬穆斯林,其中約300萬為土耳其人或土耳其裔。大多數伊斯蘭教的教職人員屬于土耳其伊斯蘭宗教事務聯盟,這一組織在德國注冊,和土耳其的宗教事務部門有關聯。

  德國聯邦議院內政委員會成員、綠黨議員菲莉茨·波拉特説,通過培訓,可以讓教職人員在資金和組織方面免受外國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6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