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外交部強烈譴責土軍對敘北部的襲擊
2019-11-22 10:2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1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土耳其軍隊“針對敘利亞人民”的襲擊行為。

  聲明説,20日土軍無人機對敘北部拉卡省邊境城鎮泰勒艾卜耶德附近的農村地區實施轟炸,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5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

  聲明表示,盡管此前通過阿斯塔納會談進程等平臺達成了一係列協議,土軍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仍在繼續“針對敘人民犯下罪行”。聲明強調,面對土耳其的“侵略和野心”,敘政府將不遺余力捍衛敘人民、主權和領土完整。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10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俄羅斯國防部10月29日説,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已在俄土簽署的諒解備忘錄規定期限之前撤出了這一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