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指責以色列違反《奧斯陸協議》
2019-11-22 04: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21日電(記者陳霖)巴勒斯坦21日發表聲明,指責以色列近日關閉位于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媒體和教育機構違反了《奧斯陸協議》。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在聲明中説,以色列方面宣稱關閉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媒體和教育機構符合《奧斯陸協議》,這一説法是毫無根據的。

  埃雷卡特在聲明中援引1993年時任以色列外長西蒙·佩雷斯致時任挪威外長約翰·霍爾斯特的信件,信中提到巴勒斯坦位于東耶路撒冷的機構以及當地巴勒斯坦民眾的福祉十分重要,以色列方面將予以維護,並承諾不妨礙機構的正常活動。

  20日,以色列警方指控巴勒斯坦電視臺、巴勒斯坦教育和高等教育部在巴勒斯坦當局授意下組織活動,對其處以關閉6個月的處罰。

  巴以雙方1993年達成以“土地換和平”為核心原則的《奧斯陸協議》,被視作巴以和平進程的裏程碑。由于雙方在耶路撒冷地位、巴以邊界劃分、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難民回歸等諸多問題上始終未能達成一致,加之幾經大規模流血衝突,巴以談判之路走走停停,至今未達成永久性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26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