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告埃及買俄制戰機或面臨制裁 或無法購美機
2019-11-20 07: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分管政治軍事事務局的助理國務卿勒內·克拉克·庫珀18日警告,埃及如購買俄羅斯戰鬥機將面臨美方制裁。

  庫珀出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航空展期間説,埃及打算購買俄制戰機,將“面臨制裁風險以及今後無法(向美方)購買(戰機)的風險”。

  埃及軍方官員先前披露,埃及已經決定向俄羅斯購買蘇-35s型戰機,用于在西奈半島打擊極端組織。

  兩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埃及軍官告訴美聯社記者,埃及一年多前打算向美國購買大約24架F-35型戰機,但美方“沒有理會”;埃方轉向俄方的另一個目的是使武器供應來源多樣化。

  埃及是接受美國軍事援助最多的國家之一。不過,埃及近年與俄羅斯加強軍事合作,招致美方不滿。2017年,埃方允許俄方軍用飛機使用埃方空軍基地。今年11月,埃俄兩國空軍聯合演練。(顧梓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6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