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承諾勝選後讓財長留任 其他閣僚去留不表態
2019-11-20 07:1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8日承諾,如果保守黨下月贏得議會選舉,現任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將留任。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賈維德本月與首相顧問就政府借貸新規和減稅規模爆發激烈爭吵,觸發對這名財政大臣前途的猜測。

  約翰遜18日出席英國工業聯合會年會並發表演講,其間回答是否讓賈維德留任時,給出“明確保證”,即保守黨如果贏得選舉,賈維德將繼續出任財政大臣。

  不過,約翰遜為勝選後是否調整內閣留出余地,説不會回應涉及其他“保守黨高層人事安排”的疑問。

  保守黨正盡力避免給外界留下穩操勝券的印象。一名觀察人士認為,競選活動由約翰遜主導意味著保守黨勝選後首相可以隨意更換閣僚。

  另一名保守黨高層人士認為,內閣大臣們知道,約翰遜勝選後勢必調整內閣。

  《泰晤士報》報道,賈維德和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的競選曝光度高,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負責“脫歐”準備的蘭開斯特公爵郡大臣邁克爾·戈夫和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曝光度相對低。另有三名閣僚因助選不力、與首相不和或影響力低而可能遭替換。(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為大選拉票
    英國大選將于12月12日舉行。
    2019-11-17 09:48:07
  • 英國開啟大選選戰
    11月6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在首相府門外發表講話。英國本屆議會當地時間6日淩晨正式解散,這標誌著將于12月12日舉行的英國大選選戰已拉開帷幕。
    2019-11-07 07:43: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