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對美國政府改變猶太人定居點立場“非常擔憂”
2019-11-20 23:2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表示,美國政府改變立場,不再視以色列位于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不符合國際法”,俄方對此“非常擔憂”。

  俄媒體20日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説,美國拒絕聯合國安理會的決定,即要求以色列停止定居點活動並認定其佔領約旦河西岸非法,俄方對此“非常擔憂”。

  拉夫羅夫説,俄方認為,只有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進行直接磋商,並兼顧以巴雙方利益與國際社會的相關決定,才能解決這一地區的長期衝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表示,美國政府不再視以色列位于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不符合國際法”。巴勒斯坦、約旦及歐盟對此言論表示反對和譴責,認為美國無權使以色列定居點合法化。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19日説,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美國政府的以色列猶太人定居點政策轉向表示遺憾,聯合國的有關立場沒有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5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