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舉辦中馬廚藝交流賽
2019-11-20 17:0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1月20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馬中友好·味來更好”中馬美食文化廚藝交流賽20日在吉隆坡舉行。來自中國和馬來西亞的50多名廚師參加了交流賽,切磋廚藝,弘揚中華美食文化。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在比賽開幕式上表示,馬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建交45年來,在經貿合作、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都取得了豐碩成果,兩國關係越來越密切。

  陳國偉説,中華美食文化擁有數千年發展史,博大精深,在馬來西亞也得到了很好的傳承。希望兩國廚藝精英可以借交流賽的平臺,多學習,多交流,共同推動中華美食的創新和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本次交流賽由馬來西亞中國餐飲業協會主辦。會長高浩雲表示,中餐是中華文化的優秀代表,也是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一道靚麗風景線。舉辦中馬廚藝交流賽是為了讓中華美食和飲食文化能夠在海外得到更好的發展。

  角逐本次交流賽的兩國廚師以“中餐”為主題烹飪菜肴,由兩國廚藝界知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綜合打分決出比賽的“廚王”等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