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上合組織與聯合國合作
2019-11-20 14:2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9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9日表示,應加強上海合作組織與聯合國在打擊“三股勢力”等方面的合作,為實現地區及國際社會和平穩定與共同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張軍在第三次“聯合國與上海合作組織合作”高級別特別會議上説,上合組織自成立之初就將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維護地區長治久安作為自身首要任務。多年來,成員國積極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呼吁繼續把反恐作為重點,加強上合組織與聯合國在打擊“三股勢力”、毒品販運和跨國有組織犯罪方面的合作,共同採取去極端化措施,加強從源頭領域防范極端思想的産生和傳播,剷除恐怖主義滋生土壤。

  張軍説,加強聯合國與上合組織合作,要促進務實合作,大力推進區域合作和互聯互通建設。他呼吁繼續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權威性和有效性,支援開放、包容、透明、非歧視、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旗幟鮮明地反對保護主義,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張軍表示,作為上合組織創始成員國,中方願同其他成員國一道,繼續大力支援上合組織加強同聯合國合作,弘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5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