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釋放兩名外國人質
2019-11-19 20:5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19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據阿富汗媒體19日報道,塔利班當天釋放了兩名外國人質,以此回應政府釋放三名“哈卡尼網絡”重要囚犯。

  阿富汗第一電視臺網站報道説:“塔利班釋放了63歲的美國人凱文·金和50歲的澳大利亞人蒂莫西·威克斯。他們曾是阿富汗美國大學的講師。”

  同時,阿富汗美國大學發表聲明,對這兩名人質獲釋表示歡迎。這兩名人質于2016年8月被“哈卡尼網絡”綁架。

  阿富汗黎明電視臺19日早些時候報道説,阿政府釋放了三名“哈卡尼網絡”重要囚犯,其中包括已故的前“哈卡尼網絡”頭目賈拉勒丁·哈卡尼之子阿納斯·哈卡尼。

  本月12日,阿總統加尼宣布決定釋放三名囚犯,以交換兩名被“哈卡尼網絡”綁架的外國人質。加尼説,釋放這些囚犯將為阿富汗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塔利班舉行直接談判鋪平道路。

  “哈卡尼網絡”與塔利班有關聯,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