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最高法發布延緩令 致國會暫時無法獲取特朗普財務記錄
2019-11-19 12: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8日宣布延緩下級法院近期的一項裁決生效,此舉致使國會暫時無法獲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個人財務記錄。

  這一決定是由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宣布的。上個月,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回上訴法院做出一項裁決,該裁決認為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可以通過傳票從紐約市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獲取特朗普2011年至2018年的財務記錄。特朗普律師團隊上周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要求至少將這項裁決凍結,稱國會傳喚現任總統個人財務記錄以及法院支援國會這樣做是錯誤的。

  聯邦最高法院表示,凍結上述裁決是為了考慮是否接受特朗普律師團隊的上訴。

  為調查特朗普是否曾虛報個人財産,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4月發放傳票,欲從紐約市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獲取特朗普2011年至2018年的財務記錄。該傳票原定于11月20日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4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