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加強行動通訊建設
2019-11-19 10: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18日通過一項“行動通訊戰略”,旨在加強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建設,並為5G網絡發展創造條件。

  按照這項戰略,德國政府將專門成立一家企業,支援或直接參與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建設,企業預計在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運營。政府還將專門投入11億歐元,新建5000個行動通訊基站。這項戰略還包括一係列配套支援,比如增加基站建設用地,簡化建設審批程式,同時加強有關研究,向公眾普及相關知識等。

  戰略指出,對于偏遠的農區和林區,5G技術為當地低成本建設通信網絡提供了可能。政府將對此進行資金支援,以滿足具體需求。此外,對于移動網絡難以覆蓋的地區,政府還將提供衛星通信等適合的替代性通信技術。

  德國政府預計,實現國家網絡全覆蓋需要耗資150億歐元。考慮到德國30%的國土面積為森林等自然區域,德國還將研究如何借助行動通訊技術,在偏遠的自然區域實現緊急情況警報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4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