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對無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腦會談“不感興趣”
2019-11-19 00: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1月18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18日表示,朝鮮對無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腦會談不感興趣,他強調如果美方想要維持朝美對話,就必須取消對朝敵視政策。

  朝中社當天援引金桂冠的話報道,他看到了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發布的推文,並將此文解讀為特朗普暗示有意重啟新一輪朝美首腦會談。“自去年6月開始,雖然朝美間舉行了三次首腦會晤和會談,但朝美關係並沒有什麼起色”,“我們對無益于朝鮮的這種會談再也不感興趣”。“如果美國真的不願放棄同朝鮮的對話,就必須做出首先取消對朝敵視政策的決斷。”

  自朝美10月在瑞典舉行的工作磋商無果而終後,朝鮮方面近期多次表態,提醒美方正視朝方定下的今年年底這一期限,不要企圖拖延時間,並強烈敦促美方取消對朝敵視政策,改變與朝對話方式,帶著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參與朝美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4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