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保守黨支援率獲新高 議會選舉結果仍難料
2019-11-18 07: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份16日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當前民意支援率創下2017年以來新高。同時,12月12日議會選舉是結果最難預測的一次選舉。

  【行情看好】

  自英國2016年公民投票表決確定脫離歐洲聯盟以來,英國政壇圍繞這一議題久拖不決,各政黨難以統一立場,動搖了投資者對這個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信心。

  四項各不相關的民調16日顯示,保守黨所獲民意支援率領先第一大反對黨工黨10至17個百分點。

  據英國輿觀調查公司調查,保守黨支援率是45%,創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工黨支援率28%,保持不變;支援“留歐”的自由民主黨15%;脫歐黨4%。

  薩萬塔-康雷斯調查公司所做調查顯示,保守黨支援率41%,工黨33%;奧皮紐姆咨詢公司調查顯示,保守黨領先工黨16個百分點;《星期日郵報》調查顯示,保守黨領先工黨15個百分點。

  鮑裏斯·約翰遜現年55歲,今年7月接任首相,以強硬“脫歐”姿態承諾10月31日完成這一程式,最終被議會程式“拖黃”。

  在明年1月31日“脫歐”新期限到來前,約翰遜押寶12月12日新一屆議會選舉,希望打破僵局,以多數黨優勢推動新版“脫歐”協議在議會過關。

  【難以預測】

  雖然多項民意調查看好保守黨選情,一些政治分析師提醒,“脫歐”立場嚴重分化主要政黨和選民,可能打亂傳統意義上的預估,一些小黨可能獲利。

  路透社因而把下一屆議會選舉稱為英國自1923年以來結果最難預料的選舉之一。

  輿觀調查公司先前所作民意調查顯示,在下一屆議會選舉中,86%的選民以“脫歐”或“留歐”為核心政治訴求,比例高于政黨歸屬感。

  英歐雙方議會需批準約翰遜先前談妥的新版“脫歐”協議,以便協議所設“脫歐”過渡期生效。過渡期供英歐雙方談判貿易協定。

  英國《每日電訊報》17日援引約翰遜的話報道,保守黨所有候選人都已經承諾支援他的“脫歐”方案,一旦保守黨贏得議會選舉、成為多數黨,“脫歐”大門即刻敞開。

  約翰遜説:“我與英國民眾作約定:如果大家投票給保守黨,大家可以百分之百確信,由保守黨領導的多數黨政府將打破議會僵局,完成‘脫歐’。”(田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