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扣押船只移交烏克蘭
2019-11-18 23: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8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18日説,俄方當天將去年扣押的3艘烏克蘭海軍船只歸還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關于移交2018年11月在刻赤海峽扣押的烏克蘭海軍船只”的評論。評論説,烏方被扣押船只屬非法穿越俄方邊境刑事訴訟物證,因俄方主管當局已完成相關必要調查,這些船只無需繼續停留在俄地區接受調查,俄方將其移交烏方。

  另據烏克蘭海軍新聞部門消息,俄羅斯18日在黑海海域向烏海軍移交3艘扣押船只,目前三艘船只已朝烏克蘭大陸方向行進。

  烏克蘭國際政治專家庫薩認為,此次移交扣押船只是今年9月移交扣押人員的後續,為下月初即將在巴黎舉行的“諾曼底模式”會談創造良好氣氛。

  2018年11月25日,俄烏在刻赤海峽爆發衝突。俄羅斯邊防軍扣留3艘烏克蘭海軍船只以及船上22名烏軍人和兩名烏安全局工作人員。雙方對此事件各執一詞,説法不一。今年9月,俄烏交換70名在押人員,包括俄方扣押的24名船上人員。(參與記者:李東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4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