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逮捕兩名與“伊斯蘭國”有關聯人員
2019-11-18 07: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1月17日電(記者陳斌傑)摩洛哥內政部17日發布公報説,摩洛哥中央司法調查局當天在首都拉巴特逮捕了兩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聯人員。

  公報説,被捕的兩名男子年齡為30和34歲,在拉巴特附近活動。調查顯示,這兩名男子深受“伊斯蘭國”極端思想影響,計劃在摩洛哥境內發動恐怖襲擊。摩洛哥司法部門正在對此案進行進一步調查。

  公報説,本次抓捕行動説明以“伊斯蘭國”為代表的恐怖威脅仍然存在,該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戰場敗退後,其追隨者正在各地策劃報復性的恐怖襲擊。

  2003年5月,摩洛哥北部重鎮卡薩布蘭卡發生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摩洛哥此後採取預防性反恐措施,成效顯著。據摩中央司法調查局提供的數據,2015年初至2018年6月,摩洛哥搗毀53個恐怖主義團夥,將815名涉恐嫌疑人移交司法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