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黨擬“國有化”英國電信寬頻業務
2019-11-17 07: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工黨打算推動英國電信公司的寬頻網絡業務“國有化”,以實現英國人免費寬頻上網。最大在野黨這一競選承諾令作為私營上市企業的英國電信及其股東“驚訝”,同時遭致執政黨保守黨抨擊。

  工黨黨首傑裏米·科爾賓參加議會選舉競選活動時説:“工黨領導的政府將讓每個人免費使用寬頻……這是21世紀的核心基礎設施。我認為它非常重要,因而不能交給企業(運營)。”

  路透社15日報道,工黨有意全面升級英國電信公司的基礎設施,費用出自專項基金或以增加向谷歌、亞馬遜、臉書等信息技術類企業收稅方式填補。

  科爾賓説,公眾已經被迫支付過高的寬頻費用,工黨的方案將推動英國經濟轉型。

  英國電信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利普·詹森説,這項計劃“非常、非常雄心勃勃”。

  多名分析師説,市場反應相對冷淡,因為投資者預期工黨不會贏得定于12月12日舉行的議會選舉。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批評這一計劃“不切實際”,説保守黨不會動用納稅人數以百億英鎊計稅款實現國有化目標。他承諾,保守黨領導的政府將在2025年讓全光纖寬頻進入每一個家庭。

  路透社報道,英國接入全光纖寬頻的家庭不足10%。老牌企業英國電信因為服務不到位、缺乏升級網絡的動力受到用戶、競爭對手和監管機構詬病。(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