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反對黨候選人贏得總統選舉
2019-11-17 23: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斯裏蘭卡反對黨候選人贏得總統選舉

  11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中)向支援者致意。 新華社發(阿吉特·佩雷拉攝)

  新華社科倫坡11月17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17日宣布,反對黨人民陣線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前國防和城市發展部常務秘書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在1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新總統。

  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主席馬欣達·德沙普裏亞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根據對全部選票的統計結果,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獲得690多萬張選票,得票率為52.25%;執政黨統一國民黨領導的新民主陣線總統候選人薩吉特·普雷馬達薩獲得的選票約為550萬張,得票率為41.99%。

(國際)(2)斯裏蘭卡反對黨候選人贏得總統選舉

  11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的支援者在街頭歡呼。 新華社發(加揚·薩米拉攝)

  17日早些時候,薩吉特·普雷馬達薩已發表聲明承認敗選,並祝賀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贏得勝利。

  在選舉結果正式宣布後,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今天是令人高興的一天,我已經準備好擔任總統並且開始為我的國家服務。”

(國際)(3)斯裏蘭卡反對黨候選人贏得總統選舉

  11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前)向支援者致意。新華社發(加揚·薩米拉攝)

  人民陣線黨在一份聲明中説,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將于18日在斯裏蘭卡北中省首府阿努拉達普拉宣誓就職。

  斯裏蘭卡總統選舉于16日舉行,共有35名候選人參選。德沙普裏亞早些時候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總統選舉”,選舉期間沒有發生重大傷亡和暴力事件,選民投票率超過8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24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