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任務——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
2019-11-17 19: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海外各界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紛紛表示應警惕香港暴行演變為恐怖主義,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釋放出信號,表明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決心毫不動搖,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明確警告外部勢力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尼泊爾知名學者、加德滿都法學院院長尤巴拉傑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是一位負責任的領導人的宣言。香港毫無疑問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始終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日本佳能全球戰略研究所研究主任瀨口清之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深有同感。當前的暴力示威活動已經讓香港市民的生活飽受困擾,盡快還給市民安心生活的環境是最緊要的任務。

  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高和軍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瞭方向,新西蘭華僑華人對此高度擁護。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穩定和繁榮符合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暴力示威活動已經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市民生活,全球華人絕不答應。

  古巴官方通訊社拉美社報道説,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講話向企圖干涉香港事務的外部勢力表明瞭中國政府的明確立場,強調香港應盡快結束亂局,恢復社會穩定。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表明香港必須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法治被視為社會經濟繁榮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石。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必須受到嚴懲遏止,還這顆“東方之珠”璀璨光芒。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我對此表示高度認同。他認為,暴力活動已經嚴重影響了香港的經濟和旅遊發展,嚴重影響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民心所向。(參與記者:李奧、周盛平、郭丹、盧懷謙、朱婉君、林昊、毛鵬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任務——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4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