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全球性問題只能用多邊方案來解決——訪聯合國副秘書長霍克希爾德
2019-11-17 14: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7日電 專訪:全球性問題只能用多邊方案來解決——訪聯合國副秘書長霍克希爾德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聯合國副秘書長法布裏齊奧·霍克希爾德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全球性問題只能用多邊方案來解決。

  霍克希爾德強調當今世界開展“全球對話”與“國際合作”的重要性。他呼吁就如何重振國際合作、有效應對威脅、幫助各國實現人類期盼的未來進行對話。

  2020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為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今年4月任命霍克希爾德為專門負責籌備75周年慶祝活動的副秘書長。

  聯合國10月24日宣布,從明年1月開始,聯合國將舉辦“有史以來關于世界前途和人類未來的最大型全球對話”,目的是全方位接觸全球民眾,了解他們的期盼和恐懼,同時從民眾中獲得全球治理的解決方案。

  霍克希爾德表示,他的主要職責是努力幫助各國成功開展這些對話,以實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明年在各國就全球合作的重要性開展對話的願望。

  霍克希爾德説,為使全球對話富有成效,他希望所有會員國與聯合國加強合作,動員各自的國民尤其是年輕人參與進來。

  他説:“我們希望通過聯合國成立75周年慶祝活動以及全球對話,喚起人們對未來的憂慮和期盼,使人類對共同的未來願景看得更加清晰。我們希望,對話能夠讓人們更加看清挑戰和困難,增加人們解決問題的緊迫感。”

  霍克希爾德表示,希望聯合國193個會員國都能夠圍繞人們的擔憂和期盼,以及民眾希望聯合國如何更有效地運轉展開討論。“全球性的問題只能通過全球性的合作加以解決。”他説。

  霍克希爾德一再對中國對聯合國的支援表示感謝,稱讚中國是聯合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和多邊合作的支援者。他説:“我們非常希望中國人民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霍克希爾德認為,中國可以向世界分享其在城市化進程、應對氣候變化、新技術應用及其風險管理方面的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