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推出一項靈長類動物保護計劃
2019-11-17 10:3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16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日前推出《2019-2029年國家靈長類動物保護計劃》,以拯救這一瀕危野生物種。

  秘魯是世界上動植物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擁有47種靈長類動物,分布在亞馬孫熱帶雨林、安第斯山區和沿海地區,其中11種為特有物種。據秘魯科研機構統計,目前秘魯的靈長類動物有15個屬和5個科。

  根據該計劃,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將對受到威脅的靈長類動物進行分類,確定和恢復全國靈長類動物棲息地,並建立對這一種群的中長期監測係統。該計劃要求加強對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機構的建設,對遭遇嚴重破壞風險的重要棲息地制定長期保護規劃,為受到威脅的靈長類動物種群建立“保護走廊”。

  大、中型靈長類動物是亞馬孫一些土著社區居民的主要肉食産品。該計劃嚴禁非法進行靈長類動物的交易,並建議為從非法捕獵和交易活動中救出的靈長類動物設立救助中心。

  靈長類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群體之一,也是目前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但靈長類動物正面臨極大威脅,其中約60%瀕臨滅絕,75%的種群數量日益下降。森林採伐、開荒牧耕、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非法捕食和交易威脅著它們的生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