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重施汽油配給制 抑制消費 打擊燃油走私
2019-11-16 07: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官員15日確認,政府決定提高汽油價格並施行定量配給,以抑制消費,打擊燃油走私。

  伊朗計劃和預算組織主管穆罕默德·巴蓋爾·諾巴赫特當天告訴伊朗國家電視臺,政府將把新增收益用于補貼1800萬戶貧困家庭、即大約6000萬人。

  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1升普通汽油的價格從1萬裏亞爾(約合8.5美分)上調至1.5萬裏亞爾(12.7美分),每輛私家車每月限價供應60升,超出限額購買汽油將支付更高費用。

  伊朗油氣資源豐富,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中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産油國。但是,這一中東國家煉油能力不足和長期遭受美國制裁,成品油生産難以滿足民眾需求。

  伊朗政府每年為成品油提供高額補貼。隨著本國貨幣大幅貶值,伊朗油價遠低于世界平均水準,是全球油價最低的國家之一。伊朗低油價及其與其他國家之間的高差價促使向國外走私燃油的情況愈演愈烈。

  伊朗政府2007年至2015年對燃油供應施行定量配給,以減輕財政負擔。(陸愛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張若晨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