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換”平靜?以色列與傑哈德達成停火約定
2019-11-16 07:5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14日達成停火約定,結束兩天密集交火。

  以色列12日空襲致死一名傑哈德指揮官,觸發這一武裝組織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火箭彈。以色列以多輪空襲還擊。

  【“交換”平靜】

  傑哈德發言人穆薩卜·布萊姆14日説,埃及斡旋下,以色列同意傑哈德提出的停火條件,停火當天5時30分生效。

  聯合國官員與傑哈德代表13日在埃及方面協調下接觸。傑哈德方面13日深夜提出結束交火的3項條件:以色列停止定點清除;停止射殺巴以邊境的巴勒斯坦示威者;放松對加沙地帶的封鎖。

  美聯社報道,以色列通常不公開承認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達成協議。以色列官員14日説,以方與傑哈德達成“不成文約定”,即只要對方停火,以方就不採取行動。

  路透社報道,以方把停火視為“有限交換”;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告訴以色列軍隊電臺,以方將“以平靜回應平靜”。

  以方指認傑哈德指揮官巴哈·阿布·阿塔關聯以色列南部近期數起火箭彈襲擊並策劃新襲擊,12日發動空襲、炸死阿塔。作為報復,傑哈德過去兩天向以方發射大約450枚火箭彈,促使以色列多地拉響空襲警報。以色列同時對加沙地帶發動多輪空襲。多名加沙衛生官員14日確認,至少34名巴勒斯坦人在兩天交火中喪生,其中半數是平民,包括8名兒童和3名婦女。

  【脆弱停火】

  聯合國中東問題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諾夫説加沙局勢依然脆弱,呼吁各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盡力避免流血。

  路透社報道,以方與傑哈德仍有分歧,雙方達成的停火約定“脆弱”。傑哈德拒絕接受與以色列“永久共存”,而以方認定對加沙的軍事行動有成效,不會改變軍事策略。

  以色列外長卡茨説,以方“今後不會停止”定點清除,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邊境執行的開火政策不會改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確認,以軍過去兩天空襲致死大約25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這些武裝人員利用住所存放武器,以方予以定點清除。

  傑哈德發言人布萊姆宣布停火後不久,兩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射出,觸發以色列南部空襲警報。暫時不清楚是有意發射還是誤射。(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