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音樂(小提琴教學)大賽將于2020年5月舉辦
2019-11-16 10:2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楊進欣)在2019年中國國際音樂(鋼琴教學)大賽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中國國際音樂(小提琴教學)大賽將于2020年5月1日至11日在京舉行。

  這是記者從15日中國音樂學院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據介紹,中國國際音樂大賽以“促進不同音樂文化間交流,培養音樂的世界和平使者”為使命,由全球音樂教育聯盟倡議並攜手中國音樂學院發起舉辦。目前,由中國國際音樂大賽主席、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教授與中國國際音樂(小提琴教學)大賽評委會主席黃濱教授領銜的9名國際著名音樂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已經成立,成員包括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等眾多頂級音樂賽事的評委會主席以及世界知名演奏家、教育家。

  本次大賽將採取選拔形式,面向全世界16歲至28歲青年小提琴學習者開放報名。大賽將分為視頻預選、初賽、準決賽、決賽、總決賽五個獨立輪次,並設置金獎1名、銀獎1名、玉獎1名、決賽獎3名、入圍獎若幹名。

  大賽期間,還將舉辦高端教學與學術活動,圍繞國際視野的小提琴教學和當代小提琴作品創作、小提琴教育進行深入研討和交流,並開設大師課、觀摩課等,促進中國專業小提琴教學的發展,推動中國音樂教育體係的構建和開放性發展。

  發布會後,中國音樂學院與美國費城交響樂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中國國際音樂大賽等方面開展高端合作,並打造“全球音樂教育聯盟、中國音樂學院、中國國際音樂大賽與美國費城交響樂團”的聯合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