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宣布上調汽油價格並實施新的配給制度
2019-11-16 05: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15日電(記者馬驍)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調汽油價格並實施新的配給制度。

  伊朗國家石油供銷公司發布公告説,補貼汽油的價格從每升1萬裏亞爾(約合0.6元人民幣)上調至1.5萬裏亞爾(約合0.9元人民幣),家庭普通汽車每輛每月可按照這一價格購買60升汽油,超出部分的價格為每升3萬裏亞爾(約合1.8元人民幣)。這一措施從15日開始生效。

  伊朗《德黑蘭時報》援引伊朗計劃和預算組織負責人穆罕默德·諾巴赫特的話説,上調汽油價格是為了彌補政府嚴重的預算赤字,從而向伊朗約1800萬個貧困家庭提供額外補貼。

  據悉,汽油價格突然上調引起伊朗一些民眾不滿。為了維持社會秩序,伊朗首都德黑蘭市中心和部分加油站附近加強了警力部署。

  由于一直對汽油價格實施補貼,並受近兩年來裏亞爾大幅貶值的影響,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汽油價格最便宜的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