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高速白天最快只準跑時速100公里 防空氣污染
2019-11-15 07:2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13日宣布,政府打算把高速公路的日間最高車速調低至每小時100公里,以應對空氣污染。

  新規預期2020年開始施行,要求6時至19時之間,高速公路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19時至次日6時,最高時速維持現行130公里不變。

  呂特在記者會上説:“沒有人喜歡這樣……需要阻止荷蘭陷入停滯。”

  荷蘭一家法院先前裁定,荷蘭氮排放量連續多年超出歐洲聯盟規定的“上限”,而政府缺乏應對措施。受裁定影響,荷蘭數以千計建設項目停工,包括主要道路和機場。

  路透社報道,牲畜養殖、汽車和卡車出行以及建築工地是氮排放“大戶”。荷蘭法院裁定農民必須改變處理牲畜飼料的辦法,觸發不少農民示威。荷蘭媒體解讀,呂特政府推出高速公路時速新規是為了向農民展示,社會其他方面同樣有所改變,以共同應對由空氣污染難題。(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