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瓜伊多一夥支援者“入侵”委內瑞拉駐巴西大使館
2019-11-15 07:2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委內瑞拉反對派重要成員胡安·瓜伊多的一夥支援者13日強行進入委內瑞拉駐巴西大使館。委內瑞拉政府要求巴西方面確保使館安全,説正在考慮下一步行動。

  巴西議員保羅·皮門塔確認,13日早些時候,一夥瓜伊多的支援者試圖強行進入委內瑞拉駐巴西大使館,與使館員工發生“暴力衝突”,沒有人員嚴重受傷的報告。

  委內瑞拉政府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説,那夥人大約20人。委內瑞拉駐巴西大使館高級外交官弗雷迪·梅爾哥特在一份發給巴西主要反對黨勞工黨的錄音中説,那些擅闖大使館的人“正在侵犯委內瑞拉領土”。

  委內瑞拉外交部副部長伊萬·希爾説,委內瑞拉政府已經致電巴西政府,要求確保使館安全。希爾説,政府正在考慮下一步舉措。

  巴西承認瓜伊多“臨時總統”身份。瓜伊多任命特雷莎·貝蘭德裏亞出任駐巴西“大使”。按貝蘭德裏亞的説法,使館官員打開大門讓瓜伊多支援者進入。

  巴西總統府13日發布聲明,説巴西安全部隊正在處置雙方對峙,試圖以和平方式結束爭端。(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