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議會通過能源法修正案
2019-11-15 22:3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15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阿爾及利亞媒體14日報道,阿爾及利亞國民議會(眾議院)14日投票通過能源法修正案。

  阿能源部負責人在能源法修正案通過後對媒體表示,這對阿爾及利亞能源行業以及阿爾及利亞國民經濟都具有重要作用。阿爾及利亞需要進一步加大油氣行業的勘探和開採力度,以應對未來不斷增大的出口和國內需求。

  阿爾及利亞政府于10月13日通過能源法修正案並提交議會批準。阿政府在聲明中表示,修正案將有助于吸引更多國外資金投資阿能源行業,維持一個相對穩定的行業環境,同時保護國家利益不受損害。

  2006年,阿爾及利亞議會通過法案,要求外國能源公司在油價超過每桶30美元時交納額外利潤稅,這一措施讓不少國際石油公司相繼退出阿爾及利亞市場。

  據報道,目前阿爾及利亞國民議會通過的能源法修正案的條款尚未正式公布,但這一修正案引起一些國內反對者的擔憂,認為這將導致國家財富流失到外國石油公司囊中。

  阿爾及利亞經濟收入主要依靠油氣出口,2014年以來國際油價持續低迷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目前阿爾及利亞日産原油約120萬桶,該國希望吸引外來投資迅速增加石油産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