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外交大臣反對美國加緊對古巴實施制裁
2019-11-15 17: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14日電(記者朱婉君)到訪的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表示,西班牙堅決反對美國借“赫爾姆斯-伯頓法”加緊對古巴實施制裁。

  博雷利是在陪同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對古巴進行正式訪問期間做出上述表態的。他説,西班牙反對美國借“赫爾姆斯-伯頓法”加緊對古巴實施制裁,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以及對古巴和部分其他國家採取的制裁措施是在“濫用權力”。

  美國1996年通過“赫爾姆斯-伯頓法”。根據其第三條的相關內容,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一些美國公司和個人財産被古巴政府“沒收”,美國公民可以在美國法院向使用這些財産的古巴實體以及與其有經貿往來的外國公司提起訴訟。這一度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對。由于擔心執行第三條的相關內容會嚴重影響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1996年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動用總統權力凍結這一條款。今年5月美國宣布允許實施“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全部內容後,西班牙和歐盟均公開表示將採取適當措施減少其帶來的負面影響。

  目前,西班牙是古巴重要貿易夥伴,兩國在旅遊、金融、煙草等30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在古巴運營的西班牙企業約有300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