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大對敘人道救援力度解除對其經濟制裁
2019-11-15 15:0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4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14日舉行的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公開會上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力度,解除對其經濟制裁,推進難民和流離失所者重返家園,支援敘政府開展戰後重建。

  張軍説,國際社會應為聯合國提供充足資金和資源,確保為敘全境需要援助的民眾提供人道物資。要從根源上改善敘人民生存條件,必須努力改善敘經濟形勢,協助推進敘難民安全、自願重返家園,支援敘政府修復和重建住房、民生、醫療和教育設施,清除地雷等戰爭遺留爆炸物。

  張軍表示,要切實尊重和維護敘利亞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問題。政治解決是敘危機的唯一現實出路,也是改善敘人道局勢的根本手段。

  張軍説,應鞏固現有反恐成果,繼續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和國際法,統一標準,打擊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剷除恐怖勢力是敘利亞人民恢復和平、有序生活的必要安全條件。

  他表示,跨境人道救援是在特定形勢下採取的特殊救援方式,安理會應根據最新形勢進行審議,有關行動應由聯合國全程監督,增加透明度,同敘政府加強協調,確保只有人道物資入境,並切實防止援助物資落入恐怖組織和非法武裝手中。

  張軍強調,當前敘利亞仍有大量民眾需要人道救援,連年衝突造成敘利亞基礎設施破敗,面臨食品不足、缺醫少藥等困境,在敘東北部的軍事行動加劇了人道局勢脆弱性,持續衝突還對人道行動造成負面影響。冬天即將來臨,聯合國及各人道機構應為切實改善敘利亞人民生存狀況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