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
2019-11-15 06:06: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4日電(記者許林貴 蔣國鵬)當地時間11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在巴西利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出席。

  當地時間11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在巴西利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出席。這是習近平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五國領導人聽取了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新開發銀行代表工作匯報,接受工商理事會代表遞交年度工作報告,並分別發表講話。

  習近平在講話中對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兩個機構發揚開拓進取的企業家精神,奮發有為,為金磚國家、廣大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當地時間11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在巴西利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出席。這是習近平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習近平強調,要深入開展創新、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打造更多精品項目。加強同金磚國家內外合作機制協同增效和溝通協調,繼續向政府部門建言獻策,幫助各國不斷改善營商環境。既重視經濟效益又承擔社會責任,心繫民生福祉。在建設高品質、可持續、包容可及的基礎設施方面加強合作,開發、推廣綠色環保技術。加強內部建設,提升政策水準和研究能力,做好新開發銀行擴員準備工作。

  當地時間11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在巴西利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出席。這是習近平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金磚國家領導人在發言中肯定工商理事會、新開發銀行所做工作,期待兩個機構為增強金磚國家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籌資能力發揮應有作用。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