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拉裏聲稱沒有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的打算
2019-11-14 07:2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12日聲稱不少人敦促她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但她沒有參選打算。

  希拉裏當天在英國廣播公司“5點鐘直播”節目中説,她從來不説“絕不”,“我現在承受來自許多人的巨大壓力,他們讓我考慮(參選)”。但是,“這完全不在我的打算內”。

  她曾兩次接近總統職位:2008年在總統選舉民主黨預選階段沒有能擊敗貝拉克·奧巴馬;2016年作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敗給共和黨對手唐納德·特朗普。

  她12日説,她一直在思考,如果當時當選,她“會成為怎樣的總統,會有哪些不同的做法以及她的作為對美國和世界意味著什麼”。她認為,不論誰當選下屆總統,都要承擔“艱巨的任務”,就是修復遭到破壞的一切。

  美國《政治報》網站12日報道,希拉裏近期參加推介與女兒切爾西共同撰寫的書籍《大膽女性之書》,一些媒體記者時而問她是否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作為回應,她常常“打太極”:一些情況下暗示可能參選,另一些時候好像排除這種可能性。

  美國總統選舉明年11月舉行。希拉裏所屬民主黨現有20多名總統競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喬·拜登。(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