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最早下月簡化槍支出口規則 商務部接手監管權
2019-11-14 07: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消息人士12日説,美國政府準備簡化槍支出口規則,使槍支出口更簡便。新規則可能最早12月中旬生效。

  路透社報道,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説,美國國會多個委員會已經收到關于槍支出口監管規則變化的通知,而面向議員的正式通知預期本月14日發布,修改方案在國會的等待期為30天,隨後生效。

  根據新規,槍支出口監管權從美國國務院轉移至商務部。國務院主要關切國際安全威脅,側重“限制”;商務部傾向于幫助美國企業向海外銷售更多産品,側重“推銷”。

  民主黨籍參議員阿米·貝拉12日晚説,這種改變“會消除至關重要的監督機制,可能增加美國槍支被不當應用于全球暴力和不穩定的可能性”。

  美國上一次試圖簡化出口槍支規則是在2009年,當時的提案沒能付諸實施。

  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推測,槍支出口規則簡化可能大幅增加大殺傷力槍支出口量。(莊北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