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工商論壇與會者高度評價中國對金磚機制發展的貢獻
2019-11-14 21:4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3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金磚國家工商論壇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金磚國家工商界代表匯聚一堂,圍繞消除貿易壁壘、推動科技創新等話題展開討論,高度評價中國對金磚機制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巴西主席傑克遜·施奈德表示,中國在金磚機制中發揮著非常積極的作用,為促進合作做出各種努力。中國提出積極有效的建議,並最大程度尋求共識,努力讓所有成員國都融入世界的發展。

  巴西中國企業家委員會協調員圖利奧·卡列洛認為,中國在金磚機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不僅實現自身的發展,還推動金磚成員國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巴西工業聯合會工業發展負責人卡洛斯·阿布雅爾迪表示,中國致力于與其他金磚國家增強在工業、科技創新等領域的交流,從而讓所有成員國都能從合作中受益。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數字經濟工作組俄羅斯成員安娜·納斯捷羅娃説,面對當前全球面臨的一些困難和障礙,金磚國家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應對。中國在推動金磚國家建立夥伴關係方面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印度商譽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阿肖克·薩穆埃爾表示,各方通過此次論壇獲得了更多合作機會。團結合作,能為新興國家促進自身發展、提高國際地位提供更多機遇。在可再生能源等領域,中國有很多值得其他金磚國家學習的地方。

  印度GT資訊公司總裁蒂佩斯瓦米説,中國在制造業處于領先水準,近些年來在科技創新方面也取得了顯著成果。對其他新興國家來説,中國是經濟轉型升級的樣板。當今世界充滿挑戰,同時也充滿機遇,金磚國家應抓住機遇、加強合作。

  南非發現集團執行董事阿揚達·恩察盧巴表示,面對新一輪工業革命,金磚國家應當把握時機,擴大科技創新合作。中國在數字經濟領域發展迅速,“希望能從中國的發展中汲取有益于自身發展的經驗”。(參與記者:閆亮、彭樺、宮若涵、周星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