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辭職避難的莫拉萊斯表示願重返玻利維亞
2019-11-14 18:1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13日電(記者吳昊)日前辭去玻利維亞總統職務並到墨西哥政治避難的莫拉萊斯13日表示,如果玻利維亞民眾要求,他願意重返玻利維亞,為民眾帶來平靜。

(國際)(1)辭職避難的莫拉萊斯表示願重返玻利維亞

  11月13日,莫拉萊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博物館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弗朗西斯科·卡涅多 攝)

  當天,莫拉萊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博物館召開新聞發布會。他提出願開展“開放、真誠”的國民對話,建議邀請一些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陪同參與。他譴責美洲國家組織行為是服務于“美國帝國主義”。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美洲國家組織11月10日公布的報告説,大選存在造假行為,建議玻利維亞重新舉行選舉。迫于各方壓力,莫拉萊斯隨後宣布辭職,並到墨西哥政治避難。玻利維亞參議院第二副議長珍尼娜·阿涅斯12日在立法會議上宣布擔任該國臨時總統,並表示將盡快舉行新的大選。莫拉萊斯表示,阿涅斯宣稱就任臨時總統等舉動違反憲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3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