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基地遭導彈襲擊至少5人死亡
2019-11-13 20:1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3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3日説,葉門政府位于中部馬利卜省的軍事基地當天遭到導彈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11人受傷。

  當天,葉門政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説,導彈襲擊造成巨大爆炸,導致5名軍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高級軍官。

  他説,葉門國防部臨時辦公地正位于這一軍事基地內。事發時,包括葉門國防部長穆罕默德·阿裏·馬克德希在內的多名高級官員以及多國聯軍的高級將領都在國防部臨時辦公大樓內。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承認制造了襲擊。

  葉門安全部隊今年8月與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在臨時首都亞丁發生衝突後,葉門國防部臨時搬遷到馬利卜省。10月29日,國防部臨時辦公地曾遭到導彈襲擊,兩名士兵在襲擊中喪生。政府軍指責襲擊是胡塞武裝所為,但胡塞武裝並未對此發表評論。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葉門南部地區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2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