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呼吁以多邊主義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2019-11-13 14: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2日電(記者陳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40屆大會12日在總部所在地巴黎開幕,世界各地會員代表將在16天的會期內討論下一個雙年度的工作計劃,並就如何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教育、人工智慧等多領域機遇挑戰進行探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目前國際社會面臨著日益加劇的分歧、仇恨和歧視,需要通過強大的多邊機構維護一個多極的世界。在這種情況下,教科文組織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表示,我們面對一個分化的世界,分化是由于機會不平等、教育不均衡、性別和意識形態差異等問題所致。國際社會應通過合作、團結和多邊主義的做法尋求持久解決方案。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多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與青年代表的對話會上,如何以多邊主義合作應對氣候變化、促進教育和科技發展成為與會代表關注和討論的主題。阿祖萊、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拉脫維亞總統萊維茨、薩爾瓦多副總統烏略亞、安道爾首相薩莫拉、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等同青年代表們進行對話。

  在當天的會議上,土耳其常駐教科文組織代表艾哈邁德·阿爾泰·堅吉澤爾當選新一屆大會主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于1946年,現有190多個會員,是聯合國在國際教育、科學和文化領域成員最多的專門機構,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合作,為世界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教科文組織大會每兩年舉行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2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