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中白青年創新論壇開幕
2019-11-13 10: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1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六屆中白青年創新論壇“新地平線-2019”1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幕,吸引了中白兩國10多所高校的約250名在校學生和青年科研人員參加。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與會者將分別推介各自在材料學、機械制造、冶金學、生物力學、醫學、信息技術、自動化、土木工程及建築工業等領域的創意和項目。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表示,近年來中白兩國政府間教育科技合作不斷深化,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日益頻繁。連續舉辦6次的中白青年創新論壇為兩國青年學生提供了學術探討的機會,成為兩國學生交流的平臺。

  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副校長阿列克謝耶夫表示,中白青年創新論壇自開始舉辦以來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參與,論壇討論的話題也越來越廣泛,吸引著包括中白工業園入園企業在內的越來越多科技創新企業的關注,希望這一論壇的舉辦有助于為增進兩國科技合作輸送人才。

  中白青年創新論壇由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科技孔子學院發起,與中國東北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共同舉辦。該論壇自2014年以來每年舉行一次,旨在推動中白兩國大學生及青年學者之間科研成果的研發與商業化合作。論壇得到中白兩國政府科技和教育部門、科研機構及高校等單位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2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