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引領希中關係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希臘各界高度評價習主席國事訪問成果
2019-11-13 00:2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11月12日電(記者鄭江華 于帥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至12日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與希臘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希臘各界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認為這次訪問開啟了希中關係新篇章,兩國必將攜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臘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喬治·韋爾尼科斯説,希中關係建立在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和歷史交往基礎上,如今也得益于兩國在商業、航運和旅遊等領域的緊密聯繫。此次,兩國簽署了涉及金融、能源等領域的多項協議,表明希中合作穩固,未來充滿希望。“我們完全有理由感到樂觀。兩國合作越密切,越有利于兩國人民。”

  希臘歐洲和外交政策基金會主席盧卡斯·楚卡利斯説,希中兩國都有悠久的歷史和值得自豪的輝煌文明,兩國關係良好,在貨物、服務、人員、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密切。習近平主席訪問希臘進一步加強了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符合雙方意願。希臘非常希望發展與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的關係。

  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研究員瓦西利斯·特裏格卡斯十分讚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以務實合作和文明對話‘雙輪’驅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他認為,希臘和中國在國際上倡導文明對話,有助于促進世界和平與合作。兩國在科技領域具有互補性,這將促使更多中國公司在希臘設立研發中心,進而有助于促進希臘的經濟發展。

  雅典中希傳播公司公共關係主任斯泰拉·阿特拉瑪佐格盧説,兩個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相逢于“一帶一路”,兩國的文明對話和務實合作,需要雙方共同努力。

  希臘阿提卡大區區長喬治斯·帕圖裏斯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極大促進了兩國關係。阿提卡大區政府除了大力支援比雷埃夫斯港項目,還希望兩國在能源、電動汽車、文化及醫療旅遊等多個領域深入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引領希中關係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希臘各界高度評價習主席國事訪問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