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或在敘北部駐留五六百人 為防范“伊斯蘭國”
2019-11-12 07:1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10日説,美國在敘利亞北部的駐軍水準可能穩定在大約五六百人。

  米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説,“伊斯蘭國”很有可能卷土重來。只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存在,美軍在敘利亞駐軍就仍然重要。他説,在敘利亞的美軍人數“肯定將少于1000人”,“可能500人,或600人”。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0月初突然宣布駐扎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全部撤離,在美國國內外招致強烈批評。批評人士認為,美軍撤離一方面可能會讓“伊斯蘭國”死灰複燃,同時置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庫爾德武裝于不顧。

  土耳其軍隊10月9日至17日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庫爾德武裝。土方認定庫爾德武裝是土耳其境內分裂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把二者定性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後續改口,稱將在敘利亞北部保留部分軍隊保護油田。

  有關“伊斯蘭國”新頭目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庫萊希,米利説,美方掌握“相當多的資訊”,等機會出現時美方將採取行動。

  米利預計,駐敘利亞美軍可能需要“再待上幾年”。(王雪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