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稱不會“永遠”向烏提供軍援 希望俄烏和平相處
2019-11-12 07: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10日説,盡管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非常重要”,美方不會“永遠”提供援助。

  他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希望俄羅斯與烏克蘭能夠“好好相處”並達成某種“和平協議”,“我不會説美國將永遠那樣(提供援助)”。

  緣于克裏米亞2014年經由公民投票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以及烏克蘭東部衝突等一係列事件,俄烏關係持續緊張。

  奧布萊恩説,唐納德·特朗普是首名批準向烏方提供“殺傷性軍事裝備”的美國總統,“這很重要”,但外界關注焦點卻放在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7月一次通電話的內容。

  那次通話觸發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重點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凍結對烏克蘭將近4億美元軍事援助,以換取澤連斯基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及其兒子亨特。

  白宮9月25日發布特朗普與澤連斯基7月通話的內容記錄。特朗普9日説,可能12日發布第二份他與澤連斯基通話的內容記錄。(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