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以制裁威脅土耳其棄俄導彈 但又欲將土留在北約
2019-11-12 07:1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10日説,土耳其如果不放棄購買從俄羅斯購買導彈防禦係統,將面臨制裁,但是美方會竭其所能將土耳其留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奧布萊恩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全國》節目中説,美方對土方購買俄羅斯S-400型防空導彈係統“十分不安”,土方如不放棄,將面臨《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制裁,制裁將獲得美國國會兩黨“壓倒性”支援。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擬于13日開始訪問美國,將會晤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容不下S-400係統,”奧布萊恩説,“北約容不下從俄方重大軍事採購。他(埃爾多安)在華盛頓時,總統會明確傳達給他這一資訊。”

  另一方面,奧布萊恩説,美國政府將“竭盡全力”把土耳其留在北約,原因是土方“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因而,失去這個盟友對歐洲和美國都沒有好處”。

  土耳其1953年加入北約,軍隊規模在北約中僅次于美國。土耳其與美國和一些北約歐洲成員國有矛盾,關聯敘利亞問題、土耳其內部事務等,尤其是土方購買俄羅斯S-400型防空導彈係統。(顧梓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土耳其和美國再生齟齬 埃爾多安可能取消訪美行程
    土耳其多名官員4日“放風”,由于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周表決通過議案,認定土耳其在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大規模殺害境內亞美尼亞人構成“屠殺”,同時尋求制裁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埃爾多安可能取消定于下周的訪美行程。
    2019-11-06 07:31:51
  • 美眾議院通過議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制裁土耳其
    議案要求政府對與軍事行動相關的土耳其高官、國有銀行和金融機構實施制裁,停止向土軍方提供其可能在敘北部使用的軍事裝備。
    2019-10-30 16:19: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