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邀請FBI“助陣”美公民遇襲案調查
2019-11-12 07: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外交部10日宣布,已向美國駐墨大使館發出外交照會,邀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參與調查9名美國公民在墨北部被殺一案。

  墨西哥外交部發表聲明説:“墨西哥政府重申致力于查明事實……為受害家庭伸張正義。”

  路透社援引聲明報道,墨西哥外交部同時要求FBI探員不攜帶武器,並與墨西哥同行協作。

  FBI同一天發表聲明,確認將協助調查,説“繼續致力于與我們的國際夥伴一道”將兇手緝拿歸案。

  3輛搭載平民的越野車4日在墨西哥北部遭伏擊,車上9人喪生、多人受傷,死者為3名成年女性和6名兒童,包括一對雙胞胎嬰兒。媒體披露,死傷者來自當地一個名為勒巴倫的摩門教家族,家族成員大多有美國和墨西哥雙重國籍。

  墨西哥刑事調查人員5日宣布逮捕一名涉案嫌疑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把公民遇襲歸咎于毒品犯罪,向墨西哥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喊話説,願協助墨方清剿毒品犯罪團夥。(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