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統表示拒絕任何外部勢力幹預伊國內事務
2019-11-12 23:5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12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2日説,伊拉克拒絕任何外部勢力幹預其國內事務,伊拉克國內的政治改革進程完全由伊拉克自主決定。

  據伊拉克總統辦公室當天發表的聲明,薩利赫表示響應伊拉克人民的意願進行改革,伊拉克人民將根據國家利益決定優先事項,在憲法和法律范圍內獨立做出國家決定。

  據媒體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裏沙姆10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與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一道,呼吁伊拉克政府停止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履行關于通過選舉改革和舉行大選的承諾,呼吁其他國家支援“伊拉克人民創造更好的未來”。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薩利赫10月31日宣布,當局正著手制定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準提前舉行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