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智庫:世界經濟景氣指數跌至十年低點
2019-11-12 10:1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1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經濟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11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經濟景氣指數跌至十年來低點。

  這份最新季度調查報告顯示,世界經濟景氣指數從第三季度的-10.1大幅下降至-18.8,創下2009年第二季度以來最低水準。該指數是經濟領先指數,主要反映分析人士對經濟前景的預期。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表示,世界經濟將持續降溫,專家們預計世界貿易增長將顯著放緩,私人消費和投資活動也將減弱。報告顯示,在新興經濟體中,下行壓力主要集中在亞洲;在發達經濟體中,下行壓力主要集中在美國。

  伊弗經濟研究所總部設在慕尼黑,是德國最大的經濟智庫之一。當天發布的調查報告是對117個國家和地區的1230名專家進行採訪調查後得出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