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信用卡遭監管部門調查 信用額度存在性別歧視?
2019-11-11 07:1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監管部門將調查蘋果公司與金融巨頭高盛合作提供的信用卡服務,緣由是客戶指認服務存在性別歧視。

  美國信息技術行業企業家戴維·海涅邁爾·漢松本周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發卡方給予他妻子的蘋果信用卡信用額度只有他的二十分之一,但是他與妻子共同報稅,且後者信用積分更高。

  漢松寫道,他多次與客戶服務人員交涉,對方回復,持卡人能夠獲得多大信用額度,由人工智慧係統的演算法決定。

  紐約金融服務局發言人9日説,蘋果信用卡服務中可能存在的“歧視性對待”讓這一監管機構“不安”,“無論有意與否,任何演算法如果導致女性或其他受保護群體受到歧視性對待,都違反紐約法律”。

  發言人説,金融服務局將調查,確保所有蘋果信用卡客戶不因性別因素受到區別對待。

  蘋果信用卡今年早些時候由蘋果和高盛合作推出,是高盛首次發行信用卡。

  高盛發言人回應,確定信用額度“不基于性別、種族、年齡、性取向和其他法律所禁止的因素”。(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4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