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9月核心機械訂單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2019-11-11 14: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1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9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下降2.9%,為連續第三個月環比下降。

  數據顯示,9月份核心機械訂單額為8502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制造業環比下降5.2%至3604億日元,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其中非鐵金屬和石油煤炭制品兩個行業下降尤其突出。由于通信、租賃及資訊服務業訂單增長,非制造業9月份訂單額環比增長2.6%至4898億日元。

  內閣府在報告中將其對機械訂單基本情況的判斷從之前的“有復蘇動向”下調為“復蘇動向出現停滯勢頭”。

  分析人士表示,在海外經濟減速的大背景下,日本制造業設備投資持續乏力;非制造業方面也由于10月份消費稅上調而對設備投資表現出謹慎態度。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數據基于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生産企業的調查,反映日本企業今後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1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