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2019-11-11 12: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11月11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塔裏附近的山地,消防員在撲滅山火。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新華社悉尼11月11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東部林火繼續肆虐,大悉尼地區面臨“災難級”林火威脅。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11日宣布該州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

  貝雷吉克利安當天説,新南威爾士州正遭受極為嚴重的災難性林火,由于本周可預見的災難性天氣,特別是12日的高溫和大風,因此做出新州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

(國際)(1)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這是11月11日拍攝的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麥誇裏港附近的過火林地。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在緊急狀態下,州政府的一些權力將下放給該州農村消防局負責人,後者可以直接調配政府資源、疏散人群、封鎖道路、拆除有倒塌風險的建築、關閉特定地區的水電等公用設施等。

  此外,新南威爾士州在11日和12日還實施禁火令,任何人不得在戶外用火或進行可能引發火災的活動。

(國際)(6)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11月10日夜間,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塔裏附近道路上,由于山火封路,當地居民駕車排隊等待前往避難所。 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這是自2013年10月以來新南威爾士州首次進入緊急狀態,也是澳大利亞2009年實施新的火災風險等級以來,大悉尼地區首次面臨如此高等級的風險預警。根據天氣預報,悉尼12日氣溫將飆升至35攝氏度,高溫和大風無疑將加劇林火帶來的威脅。

  截至目前,新南威爾士州遭受火災的面積超過85萬公頃,已造成3人喪生,150余間房屋被燒毀。

(國際)(5)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11月11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麥誇裏港附近,一匹白馬在山火燒過的土地上踱步。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澳新南威爾士州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1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