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美影視創新峰會”在洛杉磯舉行
2019-11-11 12: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11月10日電(記者高山)“2019中美影視創新峰會”10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旨在促進中美兩國影視界交流,尤其是推動新媒體在影視內容傳播與制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峰會期間舉辦兩場論壇,分別聚焦主流媒體與數字媒體的融合現狀及其對全球影視內容制作的影響、當代碎片化資訊傳播形態給影視作品創作與行銷帶來的影響等主題。

  本次峰會中國影視代表團團長、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廖懇做了主旨演講。他指出,隨著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以及人民生活水準的日益提高,中國影視業也迎來了飛躍式發展,技術變革給影視行業帶來的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也是中美兩國影視同行需要積極面對的課題。

  他認為,兩國影視人可以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更加深入理解和欣賞各自不同的優秀文化和生活方式,通過進一步豐富合作內涵,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形式,加強資訊溝通、資源對接和務實合作,搭建中美人文交流的橋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文化參贊古今表示,中美影視創新峰會今年連續第三年舉辦,逐漸發展成為中美影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他指出,影視是文化的載體,在文明交流中發揮著橋梁作用,作為兩個影視大國,中美影視合作與交流不但有利于影視行業的繁榮與發展,也有利于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促進文明的共同進步。

  好萊塢著名制片人,薩爾基西安制片公司董事長阿瑟·薩爾基西安表示,中國影視市場以及中國影視業都取得了巨大發展,中美兩國影視業應當從各自不同的文化和實際出發,加強相互了解與相互學習,促進影視産業合作。

  本次峰會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美國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美國國際文化協作促進會共同舉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2019中美影視創新峰會”在洛杉磯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