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開始澆築混凝土
2019-11-11 10: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開始澆築混凝土

  11月10日,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在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混凝土澆築儀式上致辭。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攝)

  新華社伊朗布希爾11月10日電(記者馬驍)當地時間10日下午,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舉行混凝土澆築儀式。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和俄羅斯合作方代表出席儀式。

  薩利希在致辭中説,核能是安全、可持續的能源,發展核能對伊朗至關重要,也是伊朗實力的源泉。正因如此,敵對勢力企圖剝奪伊朗發展核能的合法權利。

  薩利希強調,布希爾核電站絕對安全,一直接受相關國際組織的監督,伊朗武裝力量也一直為核電站安全提供保護。

  薩利希還表示,伊朗致力于通過發展核電減少空氣污染。

(國際)(2)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開始澆築混凝土

  11月10日,俄方代表亞歷山大·洛克申在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混凝土澆築儀式上致辭。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攝)

  布希爾核電站一期工程在俄羅斯技術支援下于2011年完工,包括一臺1000兆瓦機組。二期工程計劃安裝兩臺機組,共計2114兆瓦,仍由俄羅斯提供技術支援。

  伊朗一直堅稱和平利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權利。不過美國指責伊朗企圖發展核武器,並對伊朗實施了嚴厲制裁措施。

(國際)(3)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開始澆築混凝土

  11月10日,工人在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現場工作。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朗布希爾核電站二期工程開始澆築混凝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16791